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报送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3日 09:3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司法局

关于报送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的报告

 

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根据《汉中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的任务要求,现将我局承担的重点任务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

我们在积极完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编制发布工作的基础上,编制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共梳理出包含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9大类30项行政权力的抽查事项,明确了各项抽查事项的依据、要求、程序、条件,已向有关部门进行报送。

二、公开清理规范后保留为市级部门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我局保留的市级部门行政审批权只有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一项,此项权利不涉及中介服务,已按照市编办要求将此事项以表格形式进行了报送。

三、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编制服务事项目录,公开服务指南。

为进一步推进办事公开工作,我们在市司法局网站及时更新完善了服务事项目录,并根据司法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汉中市司法局关于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和执法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公证、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等窗口单位,在醒目位置将办理流程、收费标准、服务指南等事项上墙公布,方便办事群众查知。

四、推进决策公开以及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

我们坚持对社会关注度高、与社会发展、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决策事项进行社会公开,除在市局网站公示公告栏进行网络公开外,还主动联系汉中日报社等传统媒体进行政务公开。

五、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

我们持续强化“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法规教育科牵头管理、各业务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市局成立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德华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朝波同志任副组长,局各科(室)科长(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法规教育和司法鉴定管理科,负责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和具体事务。每年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有关的制度建设,明确政务公开程序、分解细化公开内容,夯实公开责任到人。

六、做好与“信用汉中”网站链接等工作。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已与“信用汉中”网站链接,目前,我们正在对涉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行政责权的科室进行培训和指导,下一步将利用“信用汉中”网站,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信息,实现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

 

 

 

汉中市司法局

2016825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