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高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20-03-19 14:2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月6日上午,陕西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我省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思泓出席发布会,介绍2019年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成效、重大战果、经验做法以及2020年工作安排。省法院刑三庭庭长赵进轩发布了我省法院2019年涉黑恶5个典型案例。

    范思泓副院长介绍,2019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总体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在案件办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全省法院共一审审结涉黑案件28件,判处583人,审结涉恶案件244件,判处1660人;判处财产刑185案1054人,累计判处罚金、没收个人财产、追缴赃款赃物等3.17亿元;对其中已生效判决涉财产部分移送执行立案,涉及执行标的8714.77万元,已执行2611.74万元。各级法院对受理的涉黑恶“保护伞”的被告人均判处实刑,同时共对116.8万件各类案件进行摸排,排查出涉黑恶线索1752条2192人,涉“伞”线索140条121人,并将线索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年全省各级法院持续提高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提质增效,加强案件指导,力争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持续深挖根治,坚决“打伞打财”,确保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提高线索核查能力,规范、强化财产刑判处和执行效果;持续助力综治,广泛宣传宣讲,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利用各方媒体全方位宣传专项斗争。

  2020年,全省各级法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定力和韧劲;进一步攻坚案件审理,实现保质加速,汇总梳理难点堵点,积极研究对策,运用跟踪指导、领导包抓、专案专班等机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审得快、判得准、打得狠,提高办案质效;进一步紧盯“打伞打财”,坚决深挖彻查,将挖掘黑恶势力犯罪组织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线索作为案件审理规定动作,规范财产刑判项,确保执行到位;进一步着眼长效常治,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促进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尽快转化为制度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