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南郑区司法局指导行政规范性文件草案听证会
2023-11-28 16:31
来源: 南郑区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合法合规,11月21日,区司法局应邀指导《南郑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听证会。

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管理,关系烟草制品零售专卖市场秩序及国家利益,也关系着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及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区烟草局近期起草了《南郑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该文件属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并且依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应当召开听证会。

为确保该规划制定更加科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南郑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了南郑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区人大、区政协、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区消费者协会、卷烟零售客户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参加会议,区司法局政府法制股股长张松柏主持听证。

听证会上,南郑区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就制定《南郑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草案)的目的意义,原则以及法律依据等进行说明,宣读了规划草案,对规划内容作出解释。各方听证代表围绕该规划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区烟草专卖局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并进行现场答复,主持人对各方观点及时进行提炼和明确,结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对草案内容完善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听证会的召开,为区级各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促进行政决策法治化、科学化、民主化,以及助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完善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