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知、解”活动】脚步丈量民情 实事温暖民心
2022-01-12 18:17
来源: 略阳县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元月7日,乐素河镇瓦房村天空灰蒙蒙的,因为下雨显得格外阴冷。但上河组巩彩琴的家中却是热气腾腾,一片欢声笑语。老太太眼睛看不到已快20年了,今天终于拿到残疾证了,太感谢你们工作队了女主人巩彩琴高兴地说道。

原来巩彩琴的奶奶庞金莲老人今年89岁了,双目失明多年巩彩琴丈夫武顺杰在国外打工因为疫情原因年未回家。平时就她奶奶两人在家,巩彩琴除了干农活外还要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老人年事已高双目失明,听力也近失聪,生活无法自理,身边一直离不开人。他们家山高路远,距离村委会十多公里。老人坐车晕车严重,连村委会都去不了,更无法到县医院视力鉴定,所以一直未能办理残疾证这成了悬在巩彩琴心里的一件烦心事。

县司法局驻瓦房村工作队前些天在入户遍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叶芳立即现场联系残联,问清办理残疾证要求和程序后,对巩彩琴说:“这个事情我们工作队来帮你办,放心,一定给你解决。”随后,叶队长带领工作队干部专程到县医院联系沟通,又到巩彩琴家中给老人录制了一段生活视频带上视频到县医院找专业医生鉴定鉴定结果为视力一级残疾。十来天时间,工作队多次往返乐素河镇、县城、巩彩琴家中,帮其办理相关手续。最后到县残联顺利办了残疾证。今天,工作队是专门来送残疾证的,为老人办了一件多年未解决好事、实事从元月份开始,庞金莲老人就可以领残疾人两项补贴了。

11月以来,县司法局驻瓦房村工作队用心用情开展“进知解”活动,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事温暖民心。通过发现和解决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工作队共访发现问题15个,解决问题15个,群众满意率100%,司法局驻村工作队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当好群众的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作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摸清群众的“生活底数”,推动“进、知、解”活动落实落细,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