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知、解】立足本职工作 关爱特殊人群
2021-12-21 16:05
来源: 佛坪县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佛坪县司法局在近期开展的“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中,安排全体干部对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进行逐户走访,实时进行定位并登记信息,并为他们送去了法治宣传品,全方位了解每一个特殊人群家庭现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思想情况并进行了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放下思想包袱,消除自卑、焦虑、自闭等心理,勇于融入社会,为社会和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司法局干部坚持严格监管与真情关爱同步,通过“聊家常”的方式进行心理疏导,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传法律法规,告诫矫正对象要加倍珍惜缓刑机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对刑满释放人员,鼓励他们转变思想、克服消极情绪,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从事个体经营,都要自立自强,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受访人员表示,今后一定要遵纪守法,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和家庭。

    佛坪县司法局通过走访,积极为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解决思想上的问题、生活上的困难,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再犯罪的发生,为法治佛坪、平安佛坪奠定稳定的基础。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