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法》培训会
2020-06-23 16:2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正确理解《社区矫正法》的精神,准确把握法律适用,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6月22日汉台区司法局举办了《社区矫正法》培训会,特邀陕西理工大学副教授余艳授课指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余艳教授从立法背景、立法理念、具体规定和特殊规定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法》的特点,对新法在实务操作中可能遇见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举例分析,指明了新法教育帮扶作用的强化,并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在履职过程中的权责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区司法局副局长彭丽要求全体干部要以此法颁布为契机开展自学与自测活动,把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相关股室和各司法所更要学通弄懂,明确自身职责,及时调整工作理念和方法,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利完成社区矫正新旧法律的过渡衔接。

此次培训让参会人员更好地把握社区矫正法的内涵和立法要义,为规范执法行为、调整工作思路、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奠定了理论基础。下一步,我局将以《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和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为有力推进汉台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