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法律援助中心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多措并举当好“护薪人”
2020-05-08 09:5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劳动报酬权益是农民工的核心权益,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今年51日起施行。为确保《条例》正确适用,为农民工群体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56日下午勉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深入学习《条例》内容,系统解读《条例》出台的立法背景,明确了《条例》施行后涉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的办案原则和代理方向。

       同时,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我中心一方面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标语,营造氛围;另一方面开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于到窗口申请办理讨薪案件的,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简化办理流程,当日申请、当日受理。

        今年以来,我中心共接待农民工来电来访咨询62件,已办理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义务帮工受害责任纠纷等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0起,为133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服务帮助他们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  汉中市勉县法律援助中心  赵晓英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