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扶贫动真碰硬 帮助村民追回欠薪
2020-06-05 15:26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专题栏目/,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洋县黄安镇法师村贫困户农民朱建华给汉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苏阳发来微信,感谢市司法局领导干部帮助其彻底讨回了所欠的工资。

  朱建华于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在汉中市兴汉新区汉中管廊工程从事电焊工、木工劳务。项目结束后,该项目负责人孙某某下欠朱建华工资7200元没有支付。朱建华当面、电话、微信多次催要,孙某某一直以各种借口予以拖欠,时间长达两年之久。2020年1月,朱建华将拖欠工资的事向包扶的汉中市司法局反映,希望帮助讨要工资,解决实际困难。接到朱建华的诉求后,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由分管法律援助工作的副局长亲自督办,亲自给孙某某打电话,并责成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孙某某保持联系,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如拒不支付就诉诸法律。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虎明多次电话联系孙某某,孙某某态度较好但同样搪塞,就是不支付拖欠的工资。为维护朱建华的合法权益,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专门为朱建华安排了法律援助律师,决定起诉至人民法院,依法为农民工及贫困户朱建华讨要欠薪。

  由于项目建设单位和朱建华法律意识淡薄,务工时没有签订劳务合同,没有项目经理孙某某的身份证信息及以前付薪的记录。市法援中心安排副主任王红艳到法师村向朱建华详细了解情况,掌握当事人第一手资料;到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调取欠薪企业项目负责人孙某某的身份信息;到市场监管部门调取上游公司陕西启航建筑劳务公司的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并安排援助律师欧天阳代书了诉状,前往汉台区人民法院立案。为减少成本、缩短期限,立案前,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写好的诉状用微信形式发给被告孙某某,明确告诉其法律后果,再给其一次机会,希望他尽快支付拖欠朱建华的工资。孙某某在接到诉状后,立即于3月31日将拖欠的7200元工资打到了朱建华的银行账户。

  至此,贫困户农民工朱建华讨要两年无果的欠薪,包村扶贫单位汉中市司法局发挥法律援助行业优势,帮助其全额讨要到位,朱建华专门发来信息表示衷心感谢!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