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情走访暖人心 教育整顿见实效
2021-06-02 16:45
来源: 洋县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切实加强对困难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帮扶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17日,县司法局副局长王立宏带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延伸民警该县黄家营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矫正对象面对面谈心谈话,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思想状况,同时要求他们严格遵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走访过程中,该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重点走访了困难矫正对象并开展了帮扶工作。71岁的张某2018年8月入矫,2019年1月突发脑梗、脑瘤,住院治疗后因后遗症一直卧床不起,无法下地行走,本人无法到司法所履行社区矫正程序。黄家营司法所针对此特殊情况,报备县局后制订了每月上门走访和矫正小组加强监管和帮扶的矫正工作方案。走访中,工作人员在查看张某矫正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携带营养品对张某进行了探望,叮嘱其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养病,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随后,王立宏副局长与张某家属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现场指导了司法所对此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帮扶工作:一是张某及家属放松心态,卸下思想包袱,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二是司法所要坚持每月入户走访,既要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也要针对此类特殊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做到人文关怀,做到能帮尽帮、能扶尽扶;三是家属要积极配合司法所和矫正小组工作,加强联系沟通。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开展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人员在基层群众中的形象,让社正对象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重新步入正常社会的信心,有力提升了社区矫正的效果。

                                                                                       马瑜杨其峰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