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春节“两会”安全稳定大排查工作
2020-01-21 17:2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春节及两会期间良好社会环境,汉台区司法局在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了安全稳定大排查工作,要求各司法所牢固树立“春节放假不放松”的意识,及时做好节前摸排和重点矫正对象管控,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以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场所安全、人员稳定、社会和谐。

 加强日常监管,落实管控措施。在省“两会”及春节期间,各司法所充分发挥帮教机构作用,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走访,对重点危险人员采取稳控措施,确实掌握思想动态,确保了本辖区安全稳定

                   

 集中进行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各司法所均在春节前夕,充分利用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量大、返乡人员集中的特点,组织辖区内所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学习”、“公益劳动”和“谈心谈话”工作,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政策纪律观念,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强化帮扶措施,确保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深化“帮教服务”活动,对辖区内老弱病残、无生活来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帮扶救助”,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帮助重新树立生活信心,最大限度的减少对立情绪,增加社会和谐因素   

                  。

    加强报告制度,确保人员管控。春节及“两会”期间,实行社区矫正人员情况日报告制度,要求每天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情况进行汇报。严格控制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比例,并做到上下连通,信息及时,确保无脱管漏管、无到市赴省进京上访、无重新犯罪现象发生。

  

 

                                                                                                  (供稿人:闫昕)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