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司法局加强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
2020-01-20 11:4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中、省、市两会顺利召开,共同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期,宁强县司法局提前对矫正对象监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司法所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广泛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谈心谈话”、“全面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疏导心理情绪,织密监管网络,堵塞管理漏洞,确保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代家坝司法所组织开展1月份集中学习活动)

    一是及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及时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代家坝等司法所分别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20201月份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法律法规,告诫矫正人员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监管规定,严禁参与“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犯罪活动。

(大安司法所组织开展矫正对象公益劳动)

    二是广泛组织开展公益劳动。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大安等司法所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引导矫正对象积极面对社会,参与社会公益劳动,树立自信,走出犯罪阴影,重树生活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

(高寨子司法所走访矫正对象)

    三是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活动。高寨子等司法所对重点矫正对象进行逐一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心理变化、节庆准备情况,鼓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告诉他们要对家庭、对社会、对自己负责,积极克服困难。

 

(广坪司法所慰问生活困难矫正对象)

 

   四是对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进行慰问。广坪等司法所为生活困难的矫正对象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让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并鼓励矫正对象克服困难、积极改造,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积极配合矫正,不再走上犯罪的道路。

 

(汉源司法所召开矫正对象座谈会)

   五是组织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谈心活动。汉源司法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矫正对象畅所欲言,就矫正期间的个人感受、收获、生活状况进行发言,并对日常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各司法所在春节来临之际,要求矫正对象严格服从管理,保持通讯畅通,每天汇报自身基本情况,春节期间禁止参与“黄赌毒”、“涉黑涉恶”等违法行为,遵守请销假制度,共同度过一个祥和稳定的春节。

(县司法局强化日常定位监管)

   六是强化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在法定范围内活动,宁强县司法局加强对全县矫正对象开展不定期、不定时进行定位抽查,有效预防脱漏管现象发生。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