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19 11:05
来源: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访问量:
打印

6月15日,汉中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会长和部分法律顾问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中的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法律顾问队伍不断壮大,法律顾问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发挥。

会议要求

各级党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加强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抓出更大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中,服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要结合全市“三个年”活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机关法治建设,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建立高效工作模式,健全长效制度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精细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切实把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

各级党政机关要把向法律顾问咨询作为工作习惯,多向法律顾问“请教”。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市县司法行政机关要聚焦“有效”二字,不断提高党政机关法治工作能力。广大法律顾问要积极维护“法”的权威,充分发挥“顾”的优势,不断增强“问”的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中、法治汉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汉中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