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强力推进市县法治建设
2022-10-25 18:14
来源: 市委依法治市辦 访问量:
打印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下发后,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呈送的审阅件上批示“尽快制定我市实施办法”。市委依法治市办立即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法治建设意见的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的《意见》下发后,市委依法治市办及时将文件呈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市委其他领导审阅;市司法局率先在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并组织了学习研讨。各县区、市委政法委机关等部门也组织了学习讨论;市委依法治市办将中央《意见》的学习列入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的第一个议题。

    二是拟制贯彻意见。由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草拟了中共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区)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在组织市司法局机关科室座谈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汉中实际,形成了征求意见稿,并向各县区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征求意见。目前,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启动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位委员一对一征求意见,待会议研究后及时印发。

    三是落实工作机构。截止1025日,市本级和全市11个县区均设立了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的内设机构(秘书科、股),落实了专人专职。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