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工作会议
2022-05-24 19:05
来源: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5月20日,汉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鉴定行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副会长和机构负责人,市局公法科、公法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陕西省司法厅和汉中市司法局批准设立“汉中地矿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的批复,向机构负责人和鉴定人代表颁发了机构许可证和鉴定人执业证;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起司法鉴定信访投诉案件调查处理情况;研究了拟召开的汉中市司法鉴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和法医类司法鉴定人培训工作会议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司法鉴定机构执业专项检查工作。

苏阳在讲话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加强党对司法鉴定行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司法鉴定行业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要处理好与省、市司法行政部门、与司法鉴定机构、与鉴定人之间的关系。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加强行业自律工作,促进行业发展;要支持和指导好各鉴定机构开展工作,帮助拓展业务,开展业务交流,增进团结互助。三要深刻汲取司法鉴定行业历史教训,及时查处信访投诉案件,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司法鉴定文书,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四要常态化开展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集中整顿期间好的做法、好的制度,形成常态化机制。从近年来我市司法鉴定行业服务“四个在汉中”情况看,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门类齐全、能力提升、影响扩大的初步目标。汉中司法鉴定事业,要立足实际,朝着更高水平和品牌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