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度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04-15 11:26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15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原文传达了市委书记钟洪江同志点评全市2021年法治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雷江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张振文传达市委书记钟洪江同志点评法治工作的批示,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平主持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杨继荣作工作报告。市级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司法局局长,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宁强县、略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杨继荣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积极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职责、新使命,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为汉中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022年要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努力推动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突出“法治先行”,在统筹全面依法治市上展现新作为;二要突出“善作善成”,在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新作为;三要突出“利民为民”,在做优法治惠民实事上展现新作为;四要突出“整体善治”,在维护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上展现新作为;五要突出“提质增效”,在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同时,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要求,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全面提升干部素能,严管厚爱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雷江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监督、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和“四张清单”、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高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质效,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质效水平;三要深入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系统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四要着力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着力拓展便民服务渠道、着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五要全力护航二十大、管控好特殊人群、化解好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六要更加注重能力提升、作风养成、廉政建设、干部关爱,扎实推进队伍自身建设。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