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司法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
2022-05-18 10:14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条例》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5月17日,市司法局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局党组书记李明华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及工作推进等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明华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系统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李明华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当前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主动学、带头学,以学习宣传《条例》助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法治政府作出积极贡献。要准确理解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依法处理信访案件的能力和水平,结合“进知解”活动,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善于把《条例》结合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中,积极引导群众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