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58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
2022-04-29 15:18
来源: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和“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的决定》,汉中市58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15个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第二批“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

汉中市紧扣六好司法所创建目标,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按照成熟一个、打造一个、申报一个、验收一个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六好司法所创建申报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将创建工作纳入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任务,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力促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各县区严格按照“面积达标、权属清晰、场所独立、外观统一、布局合理”的标准推进规范化创建,在人员配备上,针对个别司法所人员不足问题,一是积极与镇(街道)协调,统筹整合干部力量;二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辅助人员,确保镇级所不少于5人,街道所不少于7人。在业务用房建设上,积极协调镇(街道)予以调剂,消除了“有所无房”。在外观标识上,按照整体色调一致、主题形象一致、标识标牌一致的要求,统一司法所外观标识。在功能区域设置上,严格按照“六室一站”的标准要求,合理规划,科学安排在装备配备上,全力向基层倾斜,为司法所调配电脑、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在信息化建设上,大力打造“智慧司法”建设,推进县区司法局与司法所互联互通。

截至目前,汉中市已被省司法厅命名新时代“六好司法所”114个、“新时代六好司法所示范单位”35个。2022年,是新时代“六好司法所”创建的收官之年,汉中市司法局将紧扣“六好司法所”创建目标,强化措施,克难攻坚,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不断加强业务指导,提升队伍形象,更好的服务于基层群众,推动汉中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