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汉中市人民调解协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2022-03-10 16:08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汉中市人民调解协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两个协会班子成员、部分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汉中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汉中市人民调解协会会长余前忠主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明宝指导会议。

会议通报了汉中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结果,学习传达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荣在汉中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司法部第137号令和138号令、陕西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基层法律服务与人民调解工作融合发展的意见》《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明宝对协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基层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工作定位,不断提升协会的整体形象和综合素质,确保协会各项工作规范健康发展,力促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行业管理,推进行业新发展,建立司法行政机关统一领导、行业自律管理、队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协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创新工作理念和措施,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大局。针对当前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的日益多元化和矛盾纠纷化解的复杂化,协会要不断研究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措施,强化法治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的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法治建设。五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协会工作制度,使协会真正成为规范运行、和谐高效、充满活力的领导集体,协会班子要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处理好服务与管理的关系,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真正把协会办成会员的“娘家”。

余前忠会长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和市人民调解协会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