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2022-02-21 19:20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21日,汉中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精神,全面总结“七五”普法成效,安排部署“八五”普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春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王清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忠出席会议并分别宣读中央、省委和市级“七五”普法工作表彰决定。

会上,隆重表彰了2016-2020年中央、省、市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对部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及证书,西乡县、勉县、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税务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紧密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方略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在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新需求新期待上不断发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公民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全民普法工作的政治方向、根本立场、职责使命,大力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落地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普法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市工作全过程,根据形势任务需求,创新方式方法,落实精准普法,使法治成为全民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筑牢法治建设的社会基础。要聚焦普法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深化法治创建,坚持实践导向,抓好多层次、多领域的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全过程。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八五”普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