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年度仲裁工作会议
2022-03-07 18:11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3月4日,汉中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年度会议,总结上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全市仲裁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汉中仲裁委副主任苏阳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汉中仲裁发展促进会,勉县、城固、略阳仲裁分院负责人及仲裁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6名来自退休法官和资深律师的仲裁员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新冠疫情反复、企业复产复工背景下,汉中仲裁委、仲裁办、仲裁分院及全体仲裁员共同努力,成功仲裁了一批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积极解决了数百件错综复杂的民商事纠纷,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汉中经济发展。全年立案231件,仲裁244件(含上年立案),结案标的金额和结案率分别比上年增长62%和10%;全年收到群众信访投诉1件,处理1件,分别比上年下降70%和66%。同时,仲裁办在机构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上都取得显著成绩。汉中仲裁委与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仲裁工作与法院执行工作实现了无缝衔接;仲裁工作主动融入司法行政部门公共法律服务后,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同步服务于人民群众,通过“汉中通”APP或“汉中市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仲裁立案;由司法部监制,中央电视台、中国政法大学联合拍摄的纪录片《仲裁在中国》第二季专程来汉中进行了拍摄取景,极大地宣传了汉中城市建设和仲裁工作。这一系列新的、可喜的变化,昭示着汉中仲裁工作正在大踏步跟上时代步伐。

苏阳同志充分肯定了仲裁工作取得的成绩,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四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2022年全市仲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严格办案,广泛宣传,强力推进仲裁工作健康发展;三要立足长远,内外兼修,切实加强仲裁工作者队伍建设。他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作风能力建设年”,仲裁工作一定要坚持求真务实创新,突出实干实效实绩,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仲裁工作要有大局观、全局观和服务观,充分发挥仲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作用、协调作用、消化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汉中法治政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仲裁办、促进会、各仲裁分院负责人及仲裁员代表踊跃发言,对新一年仲裁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