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21 21:03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5月21午,司法局党组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各属单位列席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领导赵军、张鹏;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张犇明、张骏原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何建波莅临指导会议出席指导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前制定了方案,进行了精心准备组织局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等党规党纪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荣代表局党组从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本系统及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干警及其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对局党组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之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热烈,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具体深刻、重点突出,整改措施诚恳务实、针对性强,达到了顽瘴痼疾整治较真碰硬要求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

赵军强调,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部署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对查纠整改的具体要求上来。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深入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真改实改,努力改进工作。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健全服务转型发展机制、廉政警示警醒机制、防范干预围猎机制、司法权力规治机制,促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