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司法局督导检查县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18 09:33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5月8日至13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明宝一行五人,赴镇巴、宁强、略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及社区矫正重点案件评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镇巴县司法局、渔渡司法所、长岭司法所,宁强县司法局、略阳县司法局等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听取了各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汇报,查阅了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宣讲、思想发动、谈心谈话、个人事项自查报告表等档案资料,指出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对2018年1月1日以来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进行了评查,重点检查了社矫前调查评估是否存在超期评估、评估结论是否真实有效,入矫办理是否规范、日常监管是否到位、思想汇报是否规范、请销假记录是否详实、定期体检是否规范,是否符合撤销暂予监外执行条件、异地迁居办理是否规范、解除社区矫正是否规范,并对评查结果及时归档,规范建立重点案件评查清单。

督导组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抓好常态学习,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以谈心谈话为牵引,把干部的思想真正发动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起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要宣传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搜集问题线索,畅通举报、投诉方式和渠道,深挖“六大顽瘴痼疾”,确保问题找的准、查的清;三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压实责任,按照严管、普管要求,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