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度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4 15:13
来源: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访问量:
打印

4月2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及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片

市级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忠主持会议

图片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杨继荣作工作报告

图片

交流发言

勉县围绕“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宁强县围绕法治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马卫东在讲话中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

加快破除传统思维定势,坚持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协调性,统筹抓好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政府系统学法用法、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和普法依法治理等工作,努力构建司法行政系统全员发力,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更加健全完善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要紧盯重点关键,狠抓工作落实

要强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发挥法治建设牵头作用,全面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要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构建更加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司法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六好司法所”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平安建设“桥头堡”作用。要完善社区矫正管控机制,加强重点人群教育管控,努力把不和谐因素降到最低,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开创普法守法工作新局面,全面总结“七五”普法成效和经验,高标准高效能启动“八五”普法工作。

要强化作风建设,淬炼过硬队伍

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按照中、省要求和市教育整顿办安排,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基。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司法行政业务管理全过程和具体环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中、法治汉中提供坚强保障。

杨继荣在报告中指出

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唱响追赶超越“主旋律”,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勇当法治建设“主力军”,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和有效法律服务,司法行政事业迈出了新步伐,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强调,2021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中、法治汉中,为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