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南首家环损类司法鉴定机构开始申报设立
2021-03-30 17:32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3月18日,汉中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人员赴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该公司申请设立“陕西汉中地矿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筹备情况,详细查验人才储备、设施设备、场地筹建及现有资质等必要条件。



该公司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2019年更名为“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是陕西地矿汉中地质大队所属的专业检测检验机构,具有水和废水、沉积物、土壤、环境空气与废气、固体废物、噪声与震动等检测参数1000余项,拥有中高级工程师和职业技术人才64名,先进仪器设备300多套,三十年来独立完成了近百项省内和本市环境检验检测任务。目前该公司同时具备中国合格评审委员会“CNAS”认证认可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CMA”计量认证资格。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该公司样品制备室、有机分析大型仪器室、ICP-MS室、微生物实验室、无机分析大型仪器室、土壤样品制备室等实验室,全面了解申报准备情况。汉中市司法局副局长苏阳在实地查看后指出,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为满足社会需求,加快“四个在汉中”建设,挖掘现有资源和发挥自身优势,申请设立陕南首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市司法局将给予大力支持,它的成立对于及时准确查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止和减少生态环境损害案件发生、保护汉中生态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积极作用。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人才储备。要重点培养新增司法鉴定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培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省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相关业务培训,储备一支严谨细致、专业精通的鉴定人队伍。二要尽快完善软硬件设施,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规范工作制度和操作程序,力促实验室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迎接省司法厅及省级专家组评审。三要强化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对司法鉴定行业的全面领导,把党支部建设和纪律红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鉴定机构同步筹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司法鉴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