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0-12-04 11:40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3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一行来我市视察调研并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发言。汉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杨记明;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长杨继荣,以及来自安康、铜川的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副主任参会并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做的关于全省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中指出:自2018年9月28日起,至2019年10月,省、市、县三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全部建成。建成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完成顶层设计,加强法治调研和监督,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做好有力法治保障,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扎实开展,开创了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建设新局面。

    王永明表示:目前全省法治建设还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各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法治建设工作力量还比较薄弱,党政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依法办事的风尚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会议还听取了安康市、铜川市、汉中市以及洋县、石泉县的全面依法治市(县)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杨记明就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杨记明表示汉中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一是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地方立法机构优势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得到有效保障;三是涉及法治问题导向精准有力,依法行政步伐稳健;四是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有方,司法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五是普法实效进一步提高,法治社会建设有序推进。
    熊选国听取了会议交流发言后指出: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是贯彻落实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举措。 熊选国要求,各级法治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围绕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机制要求,加强和完善议事协调机构建设,要充分发挥政法委和司法行政机关各自作用,统筹力量,推进法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切实抓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落细。要围绕中央关于法治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加大保障力度,抓好贯彻落实。最后,对法治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采取针对性措施,研判解决,确保各级法治机构在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征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