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面“云上法庭”落实“以案释法”
2020-06-18 14:38
来源: 市局普法依法治理科 访问量:
打印

  6月17日上午,由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共同组织的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在市中院刑事审判法庭开展,市委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约50余人聆听了庭审活动。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普法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崔光玉在庭审开始前指出,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推动我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以案释法”机制制度,从而促进领导干部通过旁听身边的真实案件,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实现与法律的“零距离”对话,切实提高普法宣传的实效性。他强调,此活动是“法律七进”中法律进机关的有效载体,全体参与人员要以旁听者的姿态,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聆听,深切感悟,切实达到普法实效。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明才通报了庭审的整体安排,介绍了基本案情,强调了旁听纪律。庭审现场,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被告人卢某在羁押场所通过“云上法庭”参加庭审,审判庭依法审定了被告人卢某在担任领导职务期间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及相关证据,整个庭审活动通过中国庭审直播网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的主要法律事实和法律依据,全面认真阐释和辩论,给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使机关领导干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司法的威严,提升依法执政的理念,增长法律知识,同时再次警示法律这个不可逾越的“红线”,有效助力了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中。(市局普法依法治理科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