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4-10 11:1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月10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委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杨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谞主持会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杨继荣做工作报告。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崔光玉宣读了2019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市级各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洋县、市税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记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理解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时代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统筹行政立法、行政执法、法律事务管理和普法宣传,推动政府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发力,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引领法治汉中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二要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保障。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着眼群众需求,大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要加大普法宣传,努力提高法治文化建设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是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坚强保障,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领域广、任务重,机遇和挑战并存,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长期不懈努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大局,突出重点,锁定目标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为更高水平建设“三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继荣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完成机构重组、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一年。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新格局、新定位,坚持强弱项、补短板,强基础、谋长远,整体工作呈现出高位起步、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及时制定和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和有力的法治保障。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中为工作主线,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化全民普法守法、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加强司法行政自身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法治汉中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