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汉中溯源法医司法鉴定所挂牌成立
2021-01-22 11:28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1月20日,陕西汉中溯源法医司法鉴定所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这是我市第一所依托高校科研单位成立的法医类司法鉴定机构,也是汉中市第七家司法鉴定所,它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医养在汉中”“学研在汉中”发展战略得到有力贯彻落实。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汉中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和汉台区、南郑区司法局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律师协会、市基层人民调解协会、市148法律服务所、市属各司法鉴定机构、汉台城区各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整个业务培训活动。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义成主持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国海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现场向该鉴定机构4名负责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唐碧军宣读了陕西省司法厅关于对汉中溯源法医司法鉴定所准予执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汉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阳对汉中溯源法医司法鉴定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后期的运营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发挥优势,打造区域品牌。依托学院先进的科研设施设备,依托专业技术力量尤其是博士人才团队,以先进的管理、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努力将溯源所打造成“陕南一流,西部领先”的司法鉴定机构,成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四个在汉中”新战略的一张城市名片。二是要遵纪守法,依法依规执业。要紧绷法治这根弦,不触“红线”、不越“底线”,坚决克服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无视鉴定质量,损害司法鉴定公信力的现象发生。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办好鉴定机构。要坚持党对司法鉴定工作的全面领导,同步建立溯源所党支部,加强鉴定机构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政治教育,做到党的建设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要严格遵守司法鉴定程序通则,加强司法鉴定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加大产教融合力度,不断提升鉴定所的实力和口碑。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溯源司法鉴定所的办公室、鉴定室、实验室、标本室等场所;在场的各位公共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将大力加强与溯源司法鉴定所的业务合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