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进校园—岳坝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暨新冠疫情防控”宣传进校园
2021-09-07 11:18
来源: 汉中司法 访问量:
打印


96日,佛坪县司法局岳坝司法所联合驻镇各站所、卫生院,在岳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法治、禁毒、未成年人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讲座,旨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禁毒意识。


讲座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的授课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内容,向学生们讲述了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划分、校园欺凌行为应负的法律责任,以及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还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内容涵盖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认识安全标志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等多个方面,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在回家马路上嬉笑打闹,过马路时不看手机,不坐非法车辆。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生对疫情防控、防校园霸凌、防拐骗安全教育、家庭暴力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引导学生在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做尊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过程中,岳坝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共计50余份。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