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护航伴成长
2021-09-18 14:24
来源: 汉中司法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法律援助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9月17日下午,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新街子镇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新街子镇王家坪小学,开展了“法律援助进校园,法治护航伴成长”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根据未成年学生的自身特点,勉县城区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王鸿从《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三方面精心挑选内容,对青少年常见的违法行为,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闯红灯、不按道行驶、未成年人骑电动车的危害性等,结合互动问答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遵法守规和自我保护意识。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干部汤元祺通过生动有趣的小事例给学生讲解了问题食品的辨别方法、如何培养合理的饮食习惯以及在饮食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安全知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民法典》、法律援助宣传折页、钢笔、抽纸、手袋等法律宣传品。

在《法律援助法》颁布之际,通过“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形式,进一步推进了法律援助向校园延伸,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学法、守法、尊法、用法自觉性,有效地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构建更加平安、和谐的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