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协委员视察《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及实施情况
2021-07-09 16:45
来源: 汉中司法 访问量:
打印


为了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教育和实施,大力推进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7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一行15人前往洋县对《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和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洋县谢村镇中核405社区、陕西圣本律师事务所和洋州街道办,实地视察《民法典》宣传实施情况,了解基层群众对《民法典》宣传实施的意见,并听取汇报,交流座谈。视察组对洋县学习实施《民法典》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普及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民法典》是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视察组强调,一是要深化“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构建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精准实施的《民法典》宣传实施工作格局。二是在广大干部中大力开展学习和实施《民法典》活动,强力推进三位一体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推动“法律七进”,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构建法治社会。四是将《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重点,针对不同受众,实行菜单式普法,不断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中、平安汉中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