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行《民法典》进军营宣传活动
2020-08-31 15:10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8月26日,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普法讲师团、市司法局和驻地部队联合开展了民法典“进军营”宣传活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部队官兵共计数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后,举行了《民法典》进军营法治宣讲报告会,部队政治部主任张凯主持了报告会,崔光玉作了讲话。他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我市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中法治汉中,提升汉中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宣传活动是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开展的民法典“十二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化解矛盾用法的法治氛围。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对推动依法治军、推进全市“军爱民、民拥军”的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对促进涉军法律援助、婚姻家庭、交通事故、拆迁补偿、债权债务纠纷和其他涉军民事权益保障都起到很好的促进、引导、帮助作用。



    最后,陕西理工大学唐士梅副教授为大家进行精彩讲授。整个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围绕社会热点、难点案例,把官兵们的实际需求与《民法典》条文逐一对应阐释,为官兵们上了一堂入耳入脑入心的法治课。
    在目前世界局势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军事斗争任务更加繁重突出,部队肩负的光荣使命要求部队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所以依法强军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通过类似《民法典》进军营宣传咨询活动能加强军地合作、促进部队建设、提升部队的综合作战能力,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