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活动
2020-07-02 09:1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意识,6月30日下午,汉中市司法局特邀陕西融德律师事务所主任羿克,在局会议室开展《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活动,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光玉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羿克从《民法典》逻辑结构体系与新时代意义、前世今生与立法争议、基本内容、重大制度创新、《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民法体系的发展历程,立法的重大意义,并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对总则中的新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对民法典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对具体条款的解读能力。

                                        

  最后,汉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荣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利,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二要加大民法典宣传,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来抓,并结合“七五”普法的收官之际,以宣讲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民法典的普及和宣传力度,积极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要联系实际推进工作,找准抓手、集中发力,做好与民法典相关制度的细化衔接,保持法治统一,确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更好的促进“法治汉中”的建设。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