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领导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2020-05-21 15:4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在汉中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上举行了2020年首次市政府领导集体学法活动。市长方红卫主持,陕西理工大学经济与法学院唐士梅副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专题辅导。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有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唐士梅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及具体内容,并结合案例提出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建议,整个讲解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透彻、案例生动。

  方红卫对此次学法活动作出了肯定,他认为,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对于提升市政府各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做好传染病防治工作、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提升依法防控能力;二要落实预防为主策略,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医疗卫生救治体系,加强基层防控能力建设;三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优化防控力量,保障防疫物资,采取针对性、时效性的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防控;四要夯实防控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管理救治、物资保障、信息报告等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