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司法局全力推进《民法典》学习贯彻
2020-06-09 14:42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司法行政/,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勉县司法局在《民法典》颁布后,以省司法厅开展的“陕西律师齐动员 上门宣读民法典”活动为契机,局党组迅速做出部署,铺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e64db918b18ebaa7286157eead3899f

  一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明确将学习实施《民法典》内容规划到中心组学法、主题党日活动等计划中,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切实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是以村居法律顾问为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全面了解民生需要,民事需求,社情民意,制定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坚持需求与问题导向,为全县《民法典》定向宣传奠定基础。

  三是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主题,组建县城公共法律服务团,深入单位、学校、村(社区)等,举办法治专题讲座,深刻学习和理解《民法典》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等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全县法律服务行业为人民服务水平。(勉县司法局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