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汉中召开
2020-12-04 11:49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2日,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副厅长李艾平等陪同下,来汉视察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苏智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学锋、市司法局局长杨继荣等陪同视察调研。熊选国一行首先来到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视察调研该所抓党建、带所建、促发展取得的成效,有针对性询问该所主任和党支部书记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律师党建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现场省、市、区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在该所会议室观看了汉中市律师行业党委制作的《律师党建扬帆起航》纪实短片,查阅了党建工作档案资料。

王永明在汇报中指出:目前全省律师行业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司法部党组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有力推动了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业务融合发展、互促共进,为全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91家律师事务所,从业律师12693人,其中党员律师3960人,占比达31.2%。自2018年2月在全国首批成立省律师行业党委以来,已经实现了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王永明强调: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贯穿律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在追赶超越中当先锋做表率。

会上还听取了来自我省铜川、商洛、安康和汉中的情况汇报,汉中市司法局长杨继荣,就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了情况汇报。




熊选国副部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汉中乃至陕西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我省律师行业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熊选国要求: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律师行业队伍的党建工作;二要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更加务实有效、深入覆盖;最后要强弱项,补短板,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