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燕子砭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边界纠纷
2021-08-11 15:32
来源: 宁强县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基层司法所的工作责任。近日,宁强县燕子砭司法所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成功化解了一起边界纠纷。

燕子砭镇青岗坪村民赵某财与本村村民赵某学为邻居关系。赵某财为了发展产业,在赵某学房屋旁修建了一条通往自己院坝的便道路。赵某学长期在道路上堆放东西,久而久之与赵某财边界不清,两家经常发生纠纷,镇村干部多次调解,均未成功。

2021年7月29日中午,燕子砭司法所联合镇村干部顶着烈日组织双方当事人在现场对此事再次进行调解,分别了解双方的意见和诉求,找到问题症结,从有利于生产生活、有利于管理利用和有利于邻里关系的角度出发,对本次纠纷展开“一对一”精准耐心的调解,抓住双方矛盾的焦点,拿出相关证据,逐个说服。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明确道路边界界限,赵某学同意在七天内腾出侵占道路的石头、树枝等杂物。

群众之事无小事,很多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往往都是因为小的矛盾纠纷引起的,燕子砭司法所本着从小事着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原则,不遗余力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