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一行来汉调研指导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示范试点工作
2021-08-06 17:03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3日5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华文胜一行汉中调研指导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示范试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儒明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乡县交调委、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堰口司法所、堰口社区和宁强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劳资纠纷调解委员会、汉源街道办棋盘关村边界联调委员会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多种方式对我市西乡县、宁强县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示范试点工作现状作了全面深入的调研指导。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示范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调研组认为宁强县、西乡县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试点工作中,紧紧围绕“打基础、建机制、强保障”三项重点任务,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指出,西乡县“智慧司法调解平台”、诉调对接特约调解员工作机制,宁强县“随手调”、边界联调工作机制,极具“汉中特色”,值得在全省、全市宣传推广。

调研组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工作格局工作的重意义二是进一步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队伍建设持续做好联动机制的衔接工作三是整合有效资源,大调解工作格局四是要认真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推进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