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无情人有情 无缝衔接暖人心
2020-03-19 14:34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司法行政/, 访问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宁强县司法局防疫、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为了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确保疫情期间辖区刑满释放人员无缝对接工作落到实处。3月15日下午,该局工作人员经过三天三夜奋战,火速奔赴广东省番禺监狱,顺利将宁强籍刑满释放人员王某接回,并迅速做好其居家隔离防控工作。
        2020年3月1日上午,宁强县司法局接到广东省番禺监狱电话,告知宁强籍服刑人员王某将于3月2日刑满释放。但现在正值疫情期间,按照相关规定该犯释放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还将对王某在当地实施隔离14天,隔离结束后需宁强县司法局安置帮教机构派人前来衔接并安全将其接回。
得知此消息后,宁强县司法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一方面向宁强县疫情防控领导指挥部和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情况,一方面安排安置帮教机构工作人员与王某家属取得联系。在得知王某家属家庭困难,不便前往的实际情况后,局党组立即成立了以局一把手负总责的衔接工作组,当即安排专人准备前往广东番禺监狱接人。2020年3月13日王某隔离期将满,在县政府分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宁强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局工作组一行三人按照预定方案,避开湖北疫区,途径四川、重庆、贵州、广东,经过近两千公里的长途奔波,克服了疫情期间旅途上住宿、吃饭、跨省通行不便等困难,14日中午工作组顺利抵达广东省番禺监狱。
当天下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副股长吴浪在现场查验完刑满释放人员王某的释放法律文书及隔离期满证明书、核酸检测检验单无异常后,与广东省番禺监狱工作人员完成了人员交接。

        3月15日,工作组一行三人带领王某顺利返宁,在司法局局长、分管局长、经办人员的亲自安排下,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将刑满释放人员王某与广坪司法所及村组干部进行交接,完善法律文书后,现场成立了司法所干警、村组干部、家属组成的安置帮教小组,并根据王某家庭实际,为王某制定了帮教计划。
        做好特殊时期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是特殊时期司法行政人的特殊使命。宁强县司法局积极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将刑满释放人员安全接返,使其顺利回归家庭和社会,避免了疫情管控期间,因刑满释放人员无法及时返乡,而导致脱管失控甚至感染新冠病毒等现象的发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