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司法局积极为全市消防救援系统申办行政执法证
2021-04-25 08:54
来源: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 访问量:
打印

针对消防救援系统由军队改制到地方后,需要获取行政执法资格才能正常开展相应行政执法活动的实际,市司法局在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沟通后,立即向省司法厅汇报,并争取到省司法厅的支持与授权,于4月19日至20日,对全市消防救援系统66名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资格培训、考试。

本次培训由市司法局组织,汉中市竞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具体实施,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法学院知名教授,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等公共行政法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并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执法资格考试。目前,市司法局已按照《陕西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将试卷报送省司法厅统一阅卷。成绩公布后,将及时按程序申领行政执法证件。

本次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对推进全市消防救援系统行政执法正常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增强消防法治意识、规范消防执法行为、提升消防执法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