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公证法执法督查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21-10-14 17:48
来源: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10月13日,汉中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法执法督查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阳主持,省公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公证协会会长杨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荣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公证法》执法督查暨专项治理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公证处主任及市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公证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阳同志传达了省司法厅李艾平副厅长在陕西省公证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汉台区、勉县司法局、市公证处和南郑区公证处四家单位就《公证法》执法及公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杨磊同志指出,公证行业目前存在的困难是普遍性的,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行业要抓住国家修订《公证法》契机,积极向人大立法机关和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全面厘清公证制度价值、加快公证体制改革、保障公证员执业环境、加强公证队伍建设、完善公证行业惩戒机制,切实解决公证行业在体制机制改革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杨继荣同志强调,近年来汉中市司法行政机关贯彻执行《公证法》,公证行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公证事业发展健康平稳,案件质量评查引入专家评审机制,信访投诉积案得到有力查处,公证员职称职级晋升实现正常化,公证体制改革在局部取得重大突破,公证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面临严峻形势。他指出,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勠力同心,克难攻坚。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公证行业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作为公证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二要扎实推进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时查纠整改薄弱环节,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行业新风正气得以树立,顽瘴痼疾得到彻底整治;三要切实保障《公证法》全面正确实施,提升公证质量,下大力气解决公证机构和公证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培训教育;四要公证行业主动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用好汉中市“四级实体”平台、12348热线电话和“汉中市智能公共法律服务掌上服务大厅”,做到减证便民,积极服务“乡村振兴”;五要积极稳妥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探索建立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按市场规律和自律机制运行的合作制公证机构,促进公证事业大力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要。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