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举办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培训会
2021-11-24 09:41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体推进法治汉中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部署要求,加快推动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向纵深开展,11月18日至19日,中共汉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汉中市司法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指导培训会,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记明主持开班仪式并提出培训要求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卫东主持了培训会结业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首席专家,汉中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周户作了《新旧纲要与示范创建指标体系及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工作》专题讲座。


西北政法大学周敏副教授作了《突发事件应对法律制度及其法治化建设专题讲座》,西北政法大学钱卿讲师作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讲座》,西安市莲湖区司法局原局长崔卫红分享了莲湖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先进经验。各位参训学员围绕示范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与授课专家进行深度交流。

师建平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全面依法治国(省)的机构设置、当前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五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内涵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事例生动,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市上下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高质量立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把行政决策程序、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矛盾纠纷化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工作,奋力开创汉中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王浩指出,通过此次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培训,促使大家系统领会依法行政、法治建设、示范创建等内容,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刻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自觉践行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担当。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准确把握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要求,全面完成我市争创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杨记明要求,参训学员要严肃培训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要求,务求学深弄懂。通过本次培训搞清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该干些什么、怎么干,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推动依法治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积极参加分组讨论活动,通过相互交流、思想碰撞,进一步开阔思路、凝聚共识、引领实践。要拓展培训成果,培训全程录像,把专家们的智慧成果传播给各级各有关单位,让更多的领导干部、骨干力量学懂弄通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内涵和任务。

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各县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县区办业务骨干及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