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视察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2020-08-31 10:40
来源: 汉中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11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听取情况汇报及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汉中市高交大队交通安全主题服务区、南郑区法治文化公园,并在市自然资源局观看了“七五”普法展板及视频汇报片,随后召开汇报会。汇报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赵新平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司法局局长杨继荣受市政府委托,作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自“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七五”普法作为推进法治汉中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实践统筹推进,机制创新和形式创新共同发力,推动了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稳步提升、法治氛围更加浓厚,2018年度,汉中市被省委普法领导小组、省委依法治省办表彰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五年来,汉中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各类刑事案件数逐年同比下降,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初步形成。
    随后,李晓媛在讲话中肯定了报告的真实客观性,评价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整体上“站位高、格局大、形式新、成效好”。她强调普法工作是法治汉中建设的基础,她强调要与树人育德相结合;要与打击惩戒违法犯罪相结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与先进宣传手段和渠道相结合,多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力量;要与社会治理能力相结合,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谋划之年,要充分发挥执法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促使普法工作纵深推进,取得更大成效;要注意普法工作的“点与面”相结合,持续推进工作的同时,充分挖掘取得的成效,更广泛的宣传汉中市出台的地方性法律法规;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汉中市“三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汉中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916-2626573
投稿邮箱:sf.hanzhong@163.com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3
网站地图

汉中市司法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司法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